close

有點意外,雨天的小琉球,特別浪漫

IMG_1715.jpg

出發前一直看著手機氣象,雖然我叫妙妙,但是心情一點也不妙... ...
直到抵達才鬆了一口氣,沒有大太陽,但是至少沒下雨
一路上蠻幸運,騎車過程中只有毛毛雨,大雨的時刻都是我們用餐時
(沒想到雨神的我,在重要時刻沒奏效,把好運都用在這兩天旅行了)


這是第二次抵達這座可愛小島
第一次是在大學時,那時候天天只想著讀書、打工賺錢,沒心思好好放鬆心情享受旅行過程,告訴自己,這回真的要好好彌補一下,並且用心記錄

雖然心裡這麼想,但是也只有在前兩天才認真做功課(該打)
第一站就到大家都稱讚的日料店「肆不惑」,我記得是過去看到別人在網路平台分享,那張截圖躺在我的備忘錄裡有那麼久,終於可以親自嚐鮮,還好前一天晚上訂位還來得及(我的好運又用上了),可見疫情的影響,讓在地觀光大受打擊
截圖 2022-05-29 下午9.12.41.png

享受美食的過程中才發現外面下了一場大雨,沒事的,我們吃飽時,雨也停了,
果然名副其實,土兒至今都還在唸唸不忘那天吃的生魚片
無庸置疑,我也是直接給五顆星好評

IMG_0505

目標就是『吃爆小琉球』
第二站是起司捲,據說有兩家,但是我們只吃一家,談白說,要點鮪魚口味(當地魚),其他口味我覺得是還好…,不過沒吃過就不能說你來過小琉球,所以必須踩點一下,哈哈哈

截圖 2022-05-29 下午9.15.31

吃飽也要來點喝的,隨手google就能看到著名的踏點飲料店,抵達時,只看見大家都點海龜燒,不對吧,這不是飲料店嗎?請店員直接為我推薦最熱門的漸層水果氣泡水,清爽的味道很適合配上花瓶岩的美景(稱職的觀光客代表是我)。

1775265C-9228-4BE4-B56E-088E0AD3A94C

晚餐吃著龜龜燒烤,門口就有好幾隻大小龜龜,燒烤特色就是可以先看龜龜吃吃到飽燒烤,海鮮讓我最滿意的是蚵仔,其他都很普通,但是一整個晚上都吃蚵仔也算過癮了(請勿學習暴飲暴食)

截圖 2022-05-29 下午9.16.51

吃飽後不能就此放過夜晚的美景,民宿老闆帶我們去夜間導覽(包含於民宿費用),這個部份算是我最意外的收穫,很多生態的奧妙在課本裡根本不會出現,在地人的導覽解說,才稱得上認真詳細,甚至有任何問題都能夠快速得到解答,因為觀光人數已經大幅減少,我們訂的民宿只有我們,所以夜間導覽是我們的專屬導覽員(另一方面想,不用人擠人真的太讚了,不然我以前哪會認真聽導覽,都馬是走在導覽員前面或者獨自走在最後後後面,玩耍的那個白目死小孩)

截圖 2022-05-29 下午9.28.17

印象最深刻的是,導覽員阿勝說,你們吃到的生魚片都是進口的,怎麼說進口呢,因為當地的捕的魚都運過去屏東了,當地人從屏東買回來,因為這裡沒有大盤可以收,所以也不會是第一手的魚貨了(聽到這麼真的話,心裡有點酸酸的,確實這就是現實的無奈,身為務農子女,當然很能理解這心境),剛好看到有人在夜釣,通常那都只是小量,要自家吃的,或者賣給當地店家。

夜遊後,肚子又咕嚕了,繼續到廟口點鹹酥雞、海龜燒,沒有特別要評論,好不好吃就是主觀看法摟,我是覺得蠻不賴,剛好配上島上限定「卡布敦啤酒」,分兩種口味,兩個包裝相當不同,是畫著小琉球的地圖呢,分為原味及水蜜桃口味,如果想喝一般啤酒,那選原味準沒錯,如果想喝水果酒,水蜜桃真的夠味!但是我還是偏好大人的原味啤酒,原來我不知不覺變成大人了。比起小琉球著名麻花捲,我更喜好這啤酒滋味,所以額外帶兩罐回家當紀念。

IMG_0755

談白說,小琉球至少可以讓我待上3天,兩天有點嫌太少,掐頭去尾的交通時間,就必須被扣掉快一天的美好時光了。

因為天氣狀況不是太穩定,我們就決定不下去景點走走了,這次認真騎摩托車,認真的環島好幾回,用吃吃喝喝療癒心情,未完待續…(第一天就有寫不完的故事了,所以分為上下篇)

arrow
arrow

    旅行妙妙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